• 部门简介
  • 部门简介
  • 日期 : 2009-11-30    

         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基建处前身是后勤处基建工作组。2000年,原大连干部管理学院、大连工业学校、大连师范学校合并组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。为适应新组建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,基建工作组承担完成了学校接待中心、一教楼、二教楼、教工食堂、C区4#、C区5#宿舍、体育场、校办公楼、夏家河校区景观、图书馆、南关岭校区汽车实训中心、机械汽车实训车间、夏家河校区三产实训楼改造的建设任务,完成总建筑面积 13.7万余平方米,累计完成总投资23178万元,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为巨大贡献。
        根据示范校建设及学院长期发展的需要, 2009年,学院在基建工作组的基础上设立基建处。目前,基建处设处室1个、科室1个,现有在编人员4名。
        基建处自2009年成立以来,在学校党政领导下,组织实施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基建任务。截止目前,完成汽车、机械、航海、建工、电子、工商管理等新建、改建实训室项目15项,完成水电线路改造、校名石、建材采购等12项,共完成投资额 1530余万元;2013年,完成体育运动改造工程,投资额 924万元,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舒适的授课、健身环境。
        基建处工作职能:
        1、校园规划: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学校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及长远规划,负责建设项目规划设计,报批并组织实施。
        2、投资计划:根据学校发展各阶段在教学,科研和师生生活等方面的需要,与学校相关部门一道编制学校年度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计划。
        3、项目立项工作:组织工程项目的建议书、可行性研究方案的报批。
        4、规划设计:负责组织规划设计工作,负责项目选址意见书、用地许可、规划许可、建筑方案、初步设计、施工图报批及施工许可报批;负责项目通讯、市政、人防、防雷、消防、建管、规划、园林、环保、电力、天然气、自来水等项目前期手续的审批等;负责项目质量监督、安全监督申报等。
        5、招标工作:按照公开、公平、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,依法进行勘察、设计、施工、监理以及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采购的招标。
        6、项目施工阶段管理工作:负责监督勘查设计合同、施工合同、监理合同、材料设备采购合同等落实。负责施工过程中的质量、安全、进度、投资、档案、文明施工等监管;负责组织工程的竣工验收,负责工程竣工档案与校档案馆的移交,负责质保期工程质量保修工作。
        7、协助财务、资产统计建设工程固定资产资料的统计上报工作。
        8、制度建设:制定完善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,健全工作机制,依法建设。
        9、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    姓名
    性别
    职务
    职称
    岗位及职责
    刘潇
    处长
    副高
    负责全处工作
    季刚
    工程科长
    工程师
    负责工程管理科工作
    吕连云
    职员
    副高
    负责工程项目土建及预决算管理等方面工作
    刘功纯
    土建管理员
     
    负责工程项目现场土建管理等方面工作